©南山以南别亦难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双花/伞修】 双体委组的相处模式

☆全职,双体委组设定
☆根据真实情况改编
☆颓废至死,死不更新。
 
 
 
「喻黄的场合」
 
      课前整队向来都是体委最头疼的环节,又得保持队伍安静,又要数人数核对考勤表。最后往往是乱成一锅粥。
 
      不过这样的尴尬在3班似乎并没有存在过。
  
      “唉唉唉都别吵了啊反正你们再怎么说也说不过我的吧哈哈哈..郑轩说你呢!嘀嘀咕咕地说我什么坏话呢?...欸第四排站齐点来不然文州怎么查人数啊......”
  
      多少次血的教训告诉同学们他们真的加起来也说不过黄少天,索性统统闭嘴。
   
      这边黄少天整好了队,那边喻文州早就数好了人数,细细核对两遍考勤表报告给了老师。
   
      所以每次体育上合堂,别班还没安静下来呢,3班这厢早就开始了。
   
      之后是徒手操,照例是喻文州带操黄少天喊号。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一二三四直接跳转四二三四。
   
      体测的时候,黄少天从来都没摸过记录表,相对的喻文州也没碰过刻度尺 。一个一本正经地把明显不达标的数值往及格线上读,另一个一本正经地装作专注于记录的样子头都不抬一下 。
   
      无需多余的交流,因为所有的默契早就蕴在心底。
   
      偶尔两人视线相交,黄少天的眸子会更亮一点,而喻文州唇角的笑意会更深一点。
   
      眼底全是对方的模样。
   
  
 
「双花的场合」
 
      传闻2班的体委深受同学爱戴,原因不明。
   
      这天体育课上合堂,体育老师不知怎么的一脸怨气,怕被连累的同学们大气都不敢出一下。上课十来分钟,有两个女生才匆匆赶来,还没等喘匀呼气来解释,老师就先一步指着地说先做二十个俯卧撑再说。
   
      “报告!”张佳乐出列喊道,“她们刚刚没跑操去医务室了,跟我请过假。”
   
      “那上课没跟我请啊?”老师瞥了他一眼。
 
      “请了,”张佳乐哗啦翻了一把假条,“不能剧烈运动。”
   
      “二十个也算剧烈运动?你这么有正义感要不你替她们做?”
   
      “......”张佳乐没说话,挽了挽袖子用行动当做答案。
   
      “一百个。”
   
      “你——”张佳乐瞬间就毛了,挽袖子的动作眼看就要变成撸袖子干架的预备动作了。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从后面扣住了他的肩,孙哲平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从队里出来了,张佳乐回头看他,他的却紧紧盯着老师——“都是体委,一人一半。”
 
      周围几个班的目光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投向这里,此时人群中竟依稀响起了掌声。
 
      一百个俯卧撑一分为二很快结束,二人几乎同时站起来,平稳着呼吸朝对方一笑,两只手拍在一起,扬起点点尘土。
 
      人群中登时炸了锅。
 
      “卧槽2班那俩体委好帅啊!”
      “我大概知道为什么那天说他俩闲话有人要扑上来打我了...”
      “这算什么?英雄救美,再英雄救英雄?”
 
      此时备受瞩目的二人都已低调归队,商量起等会儿午饭吃什么来。
 
 
 
 
「伞修的场合」
 
      如果要问1班同学,你们体委是谁,那必定会收到一句“体委?不存在的。” 还附赠一个白眼。
 
      日常被放养还不怎么自觉的1班经常成为合堂上被用来儆猴的鸡。
 
      “你不去管管?”叶修头也不抬地翻了一页考勤表。
      “你怎么不去?”苏沐秋理了理缠绕在一起的哨绳。
      “叽叽喳,叽叽喳。”同学们也在队里埋头说话。
 
      然后老师就来了。
 
      “怎么回事你们班!这都上课多长时间了 啊?还说!体育委员呢!”
 
      老师的顺着同学们的目光看向队伍外那俩一脸事不关己的体委,扯着嗓子叫他俩过来。
 
      其实苏沐秋和叶修选上体委的原因很荒谬——军训的枪械测试,包括辨认组装射击等等多个项目,他俩是全校唯二两个拿到满分甚至可以超过教官的人,加上正式开学后没人愿意竞选,老师就随手一点给指定下来了。
 
      “老师,我是查人的,纪律归他管。”叶修抢在两人之前开口,顺便抖了抖手中装饰用的考勤表。
 
      “老师你别听他胡扯,”苏沐秋横了叶修一眼,“咱什么时候商量过谁管什么了?”
 
      “现在怎么样?”
      “不怎么样!”
      “啧,择日不如撞日嘛沐秋,现在商量好了也省的以后麻烦。”
      “那您倒是说说您那考勤考的怎么样了啊?这都上课多长时间了还没完吗?”
      “这不是你队还没整好吗要我怎么数人数啊...”
      “叶修我警告你不要登鼻子上脸啊...”
 
      ......。1班同学习以为常的看着自家俩体委旁若无人的开始互相推卸责任,差点拍拍老师的肩邀请他坐下来一起看戏。
 
      不过还好,体育老师还没有忘记自己是个老师,咳嗽两声打断两人毫无意义的互怼,还像生怕破坏了两人之间并不存在的和谐似的来了一句:“算了,没商量好就慢慢商量呗,吵啥吵啊?”
 
      叶修和苏沐秋默契的露出了一脸,哦不两脸“我刚刚被什么蒙蔽了心灵吗哦买噶多谢老师救我出来我不会跟他计较了”的如梦方醒的表情,都是老狐狸了,还差点把知根知底的同学们给唬住。
      
      反应过来的1班同学当然是各种白眼鬼脸伺候,却被回身的体育老师逮了个正着。
 
      “你们干什么呢!自己不自觉还能怪人体委吗!都给我跑圈去!”
      “卧槽??!”
 
      操场上响起一片哀嚎,至于苏沐秋和叶修打着分配工作的借口没有跟着跑,那就是后话了。
  
 
 
 
——END——
 
 

评论(4)
热度(56)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你好,我是怃梦。

想做个说书人,不掺情亦不落憾,惊堂木一起一落一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