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以南别亦难 | Powered by LOFTER

【韩张】 给妹妹的生日礼物

☆全职韩张,日常随手,有私设
☆不求评论别的,请告诉我六岁的小女孩生日要送什么??急!
☆写作买礼物读作秀恩爱的日常
 
 
 
 
      “要出门?”韩文清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手上还粘着没有擦净的洗洁精泡泡。
 
      张新杰点点头应了一声,抓起衣架上的灰色风衣就要往外走,眼角却瞥到厨房那边没有缩回去的身影。
 
      “给我妹妹…买生日礼物。”张新杰迟疑了一下,开口,“一起?”
 
      韩文清从善如流地回到水池旁冲掉了手上的泡沫,在一旁挂着的毛巾上拍了两下,走出厨房。看见没听到自己回答的张新杰仍站在门口,刚刚打开的门还没来得及关上,一月的冷风灌进来,透过韩文清单薄的居家服使得人微微打了个冷战。
 
      张新杰见状,伸手带过了门,动作不自觉的好像是在加速播放。
 
      韩文清看了人一眼,转身进了卧室,匆匆套上几件冬衣出来,手里还拿着条围巾。看似随意地往张新杰肩上一搭,示意人自己围上。
 
      张新杰伸手将其抽下来,低头看了看灰色的风衣,心里暗暗吐槽了一下自家队长压根不存在的搭配思想,又把围巾松松垮垮地甩到了肩上。
 
      有些意外的,布料与肌肤接触的地方暖融融的。张新杰推着眼镜想了想,好像自从供暖以后,放围巾手套之类的地方就被韩文清擅自转移到了衣柜的最底层,害得他好几次都找错了地方。
 
      抬眼,窗边正穿着外套的男人被阳光勾勒出一个温暖的弧度,直直的照进他的心里。
 
 
 
      年前的大街上张灯结彩,尽管Q市的太阳仍然跟假的似的不起作用,但人来人往的热闹却也丝毫不减。韩文清和张新杰就这么并排着走在街上,漫无目的地四处张望。
 
      “喜欢什么?”韩文清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伴着冷天所特有的雾气。
 
      张新杰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不是在问他喜欢什么,“很普通的六岁的小女孩啊,就是喜欢看动画片买芭比娃娃的那种。”
 
      “动画片?”不出所料,韩文清迅速的找错了重点。
 
      “嗯,小马宝莉,小公主苏菲亚之类的吧。”张新杰仍是那副淡淡表情,陌生人看上去可能还略带严肃,要不怎么解释旁边那个小女孩一脸吓着了的表情呢。
 
      很显然吓着的不止她一人,听到这些词语从张新杰嘴里蹦出来,不亚于看到君莫笑的装备都整齐划一,韩文清也是满满的违和感。
 
      “那就买玩具吧?”韩文清指了指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右手边的一家玩具店。
 
      “好。”
 
 

      韩文清跟着张新杰在狭窄的过道里艰难的穿行,感受到周围领着孩子的家长异样的眼光,一眼撇过去,那些家长赶忙捂着钱包转过了头。
 
      韩文清暗自翻了个白眼,心想一路走过来看得最多的就是家长对着孩子手里的玩具,准确的说是对着玩具上的价签摇头。什么教训孩子节约不要浪费啊,难道不该在他们要进店之前就加以阻止吗。
 
      说起这个...韩文清环视了一下四周,满屏的粉红色让他浑身不自在。张新杰正陷在芭比娃娃礼盒堆里,看样子还挑的不亦乐乎,简直太毁人设了。
 
      “我出去等你。”匆匆丢下这句话,韩文清转身快步离开了这家玩具店。
 
      韩文清在商业街上随意的转着,晃到格子铺里买了条坠有十字架的项链,小东西雕刻的甚是精致,沉甸甸的,就是入手太凉了。韩文清索性将它握在了手里,手心的热量便徐徐传到上面。
 
      折回去看到早就等在门口的张新杰,没有抬手看表的动作,就这么静静的等待,像是知道他永远不会爽约。
 
      韩文清走过去,把手中的项链递了过去,顺手接过张新杰手里的大包小包时,不禁笑了笑。
 
      “这是要把玩具店买下来的节奏吗?”
 
      “只包括小女孩的玩具而已。”张新杰边搭话边抬手将项链系在了自己的颈上,人本来就白,勃颈修长的犹如雪色的天鹅,而银色的链子一系,就如同附上了枷锁的大鸟,飞不高,也飞不远。
 
      指节分明的手拉开衣服的领口,将十字架丢了进去,预料中冰冷刺骨的感觉没有到来,反而是那个人熟悉的体温,温暖了自己微微发冷的胸膛。

      张新杰停着时间感受了两秒,笑了
 
      忘了哪个人说过,爱他,不是折断他的翅膀,而是陪他一起飞。
 
      飞行中免不了要相互扶持,无论是他毫无保留的等待,还是他无时无刻所给予的温暖。

 
_end_

双更,我也有这么一天x
另外吐槽一下自己和韩队同天的生日x

评论(1)
热度(62)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你好,我是怃梦。

想做个说书人,不掺情亦不落憾,惊堂木一起一落一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