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以南别亦难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 愿一切定格在星空下

☆CP伞修,不虐,日常甜向,有私设,不要被标题骗了没有这么文艺,一发完结,真的应该不会有后续了(。

☆你们有没有过吃完烧烤然后互相数钎子然后互黑的经历,我妹还没上学然后比我小十岁,比我多吃了十根【生无可恋.jpg】

☆最后,希望给伞修一个没有尽头的结局。

  

      炎炎夏日的夜晚应该吃什么呢?

      “今晚沐橙去她同学家,咱们出去吃?”苏沐秋敲了敲正在竞技场虐菜的叶修,看似随口问道。

      “呦,哪阵风把钱给吹来了啊。”叶修笑了笑搭话,手下动作却分毫不慢,几个快速的连击结束了这场战斗,不顾对方的再战邀请,径直退下了竞技场,“装完逼就跑,真刺激。”

      苏沐秋一个手刃打了过去,被叶修轻巧的躲过,“哪那么多废话,爱吃吃不吃拉倒。”

      叶修磨磨蹭蹭的从椅子上站起来,一边换衣服一边抱怨我这不是想给你省点钱吗。

      “我该说你什么好,口嫌体正?”苏沐秋也笑了。

      “……以后少看点沐橙她同学借过来的小说。”

  

  

      烧烤摊是在小区里刚支起来的,夜幕刚刚降临,此时人还不是很多,苏沐秋也没急着找地方坐下,先拉着叶修去里屋点东西了。

      “这个二十串,这个十串……馒头干最后再说,你看这样行吗?阿修?”苏沐秋好容易将目光从一排食材上移过来,却发现叶修正在一旁角落里抽着烟。

      “终于想起我了啊……”叶修吐出一口烟无比心累的样子,“想不到你是这样的沐秋,见吃忘友,我真是看错你了。”

      苏沐秋还真被他这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给唬住了两秒,随即便反应了过来:“那行吧,你掏钱,我就忘不了你这个友了。”

      “……你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见。”

  

  

      回到外面找了个位置坐下来,苏沐秋看了看四周的桌子上,确定除了酒以外没什么漏下的吃的了才放心的靠在了椅背上。

      这一切都被叶修清清楚楚的看在了眼里,我们的叶神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呢,开口就是嘲讽:“没看出来啊沐秋,你居然是个吃货。”

      “废话,天天跟你在家吃泡面都快吃吐了。”苏沐秋想起沐橙住校这一个月以来,自己每天的伙食就是一把辛酸泪,偏偏叶修这家伙还一副乐此不疲的样子,自己也就懒得做饭了,破罐子破摔的和他一起吃泡面。

      “那你还不是每天都要换一种口味?我就奇怪了为什么某些人吃个泡面吃得那么讲究干嘛。”

      “……我也很奇怪某人是怎么连续一个月吃红烧牛肉面吃的有滋有味的。”

      打断二人嘴炮的是服务生端上来的一大盘肉串,形形色色什么都有。

      “我说咱们趁着沐橙不在家出来吃烧烤真的好吗……”叶修咬了一口羊肉串,有点模糊地说道。

      “其实我觉得沐橙住校挺好的,不用回家被咱俩烦了。”苏沐秋伸手拿起一串却没急着吃,“再说她今晚去同学家,人家招待的也肯定比在街边吃烧烤强。”

      “……我怎么听出了一股酸味。沐橙这么受欢迎,你就别老瞎操心了。”

      “也是。”苏沐秋扯着嘴角笑笑。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夏日的晚上偶尔有微风拂过,在闷热的氛围里带起一丝清凉。

      叶修伸手揽了揽桌上的钎子,稍一思索便不动声色地拿起几根钎子往苏沐秋那堆挪去。

      结果很不巧的,正望着漫天的星星出神的苏沐秋刚好吃完手里的,打算放下钎子时将叶修的所作所为尽收眼底。

      “我靠!要脸吗叶修大大!要脸吗?”苏沐秋瞬间拍桌而起,声音之大让隔壁的几桌人都纷纷侧目,“吃得多不可耻,可耻的是吃多了还不承认!?”

      愤怒的声音和严肃的话语让人一怔,却被一脸笑容暴露了此刻的真正的心情。

      两人对视一秒,不约而同的笑出了声。

      “……神经病!”

      “彼此彼此。”

  

  

      叶修放下最后一根钎子时,内心不禁有些惊奇。

      苏沐秋看似杂乱无章的点了一桌子烤串,却刚刚好吃饱……额……反正自己现在是吃饱了。

      “你饱了?”叶修开口求证。

      “饱了啊,你还没吃饱?”苏沐秋有点不可相信的样子,“不对啊我明明是按照咱俩的量点的……你等着啊我再去要。”

      “哎哎哎不用了我饱了。”叶修赶忙拦住他。

      苏沐秋半信半疑:“真饱了?”

      “……”

      “也是,你这家伙哪知道不好意思啊。”苏沐秋默默地为自己的智商点了个蜡。

      无意间又被嘲讽了一把的叶修心好累,他可不知道什么叫吃人家的嘴短,转眼间明朗的星空下文字泡横飞,场景堪比多年后职业联赛黄少天出道后还没有禁语音的时候。

      叶修后来一想起这个,就想笑。

  

  

      吃饱喝足的二人慢悠悠地散步回家,彼此无言,行走在夜色之中,抬头,便是满天繁星。

      苏沐秋不知道叶修最享受的就是这个时刻,

      叶修也是。

      但这并不妨碍二人默契地相互陪伴着,走下去。

  

  

评论
热度(36)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你好,我是怃梦。

想做个说书人,不掺情亦不落憾,惊堂木一起一落一世界 。